深夜幽会杜甫

高中生,更文随缘,不会退坑大人www

春社

  风吹哪页读哪页,李白心不在焉地看着课本。等教课的老先生一转过身,又把目光粘在后座的杜甫身上。杜甫则被李白的笑晃得不好意思,轻声提醒着。

     “太白哥,先生,先生过来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来不及,下一刻,李白被拎着耳朵拔了起来。

     “你一日两日的,总盯着我乖徒看作甚么?”

     “子美好看,且称的上书中颜如玉,食色性也,我为何不看……”

     “你胡言乱语些什么,你个小无赖儿”可怜学堂先生要把那本就眯小的眼睁得浑大。

     “你也别让子美看书了,看我吧,我比书也好看……”说着李白便使一股巧劲从先生手下溜到杜甫身后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先生今天也被逆言气得不轻,只能抱着点安慰的心情望着杜甫。

     “子美啊……”先生充满笑意叫着自己的好学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杜甫皱了皱眉,试探着说道。

     “先生,我也觉得太白哥好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先生终于在李白的狂笑中变了脸色,一书卷砸在李白身上。

     “给我带着你的食色性也,出去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看来,先生今日不仅被气得不轻,还被气得半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李白乖巧地应声先生好,转头就牵起杜甫的手退出了室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出了门,跨过小桥,再向大门口去,李白一路拉着杜甫跑,少年笑声穿堂过,激起两边新绿上积攒的沉灰。直直到了街上才停下。

杜甫跑过后微微红着脸,担心地问道先生有没有事。

     “没事,他嫌我混,却总是惯着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李白十指交叠撑在脑后,与杜甫一起向前走去,低头看了看旁边的小孩儿。

     “子美,热么?”

     “太阳大了些,是热起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李白用衣袖给杜甫擦了擦细汗,“那玩水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杜甫眼里透出了光,满眼期待,步伐也变得更轻快,李白看着好笑,又觉得这小孩儿可亲可爱极了,出手在杜甫头上狠狠揉了把才作数。九岁和十二岁,就这样搭肩勾背着前往小码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面竹桥延伸进水中,到一处终算没有接续,李白与杜甫脱了鞋袜,在上面玩闹着。李白率先坐下来,一双长腿直直插进微凉清澈的水中,搅动着水波。

     “来,子美,坐我这里来!这水实在凉快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杜甫跑近,被李白伸手一抓圈在怀里,坐在腿上。杜甫一双细腻如玉的小孩儿脚就这样踩在李白稍大的脚上,被那双不安分的脚带着浸入水中,被带着在水面上划起水花。杜甫这边玩的开心,李白也不闲着,趁着人开心,去挠他肋边的痒痒肉。杜甫被挠的左右乱避,一头软青丝也蹭的李白痒得不行,心里也跟那被搅得水滴乱飞舞的水面一样,越发荡漾。

终于,在衣袍完全被水溅湿时,两个人终于停下来。杜甫收起踩在李白脚背上的脚,自己则被李白带着侧过身。一双泡的微微发皱的脚被轻轻搁在岸上,李白撩起下身衣摆包住它们,慢慢擦干,杜甫则圈着李白脖颈侧靠着他,悠扬地哼起家乡的小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李白擦完脚就牵着杜甫站起来,站稳了就要背着杜甫回街上去。杜甫笑着说不用,却见李白穿起自己的鞋袜又不把他的鞋还给他。

     “我背,你别光着脚走啊,子美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手段了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最终还是随了这李姓小子的意。杜甫圈着李白肩膀,李白一手提拎着双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杜甫脸贴着李白后背又断断续续地哼起小曲,照耀下,一双人影紧密贴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踏过几段弯,他们听到了春社箫鼓声,伴着杜甫哼的小曲,不禁让李白感叹到“此曲只应天上有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又想到“这个人也只因我有”,开心地止不住,肩膀乐得微耸,箫鼓声也越来越清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李白就这样背着杜甫,在一方天地,踩出一副少年丹青画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雀儿飞来飞去,桃花落了再开,不知今夕。

评论(3)

热度(7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