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夜幽会杜甫

高中生,更文随缘,不会退坑大人www

万木春

  北方人一下进了南方地界是个新鲜事儿,连这一路沉闷的小公子也终于透露出点生气。

杜甫就这样站在几架马车一旁,看着伙计们在新的宅邸进进出出,时不时瞟一眼远处,其余时间便盯着自己鞋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杜老爷忙乱间看见自己儿子站在原地发癔症,笑着小跑过去揉揉小宝贝青软的发丝,又蹲下身来,“小二去街上转转,让小甲跟着,等父亲把家拾掇好了再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远处的少年小甲应自家老爷的召唤,停下手里的活跑至小少爷跟前,好像比起杜甫,他更兴奋些。也是少年心性使然,总归是一仆一主去游了没见过的南方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到了一座青石桥上,杜甫看着忍不住四处乱瞟,躁动不安的小甲,心里好笑道。

      “小甲哥自行去玩吧,我自无碍。”

小甲假装要推辞,杜甫知道要给他下个保证他才能放心。于是又说,

     “我想自己玩,待会儿日头落山我就回这座桥上,小甲哥再来寻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小甲开心地道声郎君好,便一溜儿跑远了,杜甫则一路撑着伞向桥下走去。小小一团儿雪球就这样融在南方的人流里,再要看已经找不到踪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行至一摊花灯前,杜甫终于来了大兴趣。驻足细细观看,刚抱起一只花灯想要付银两,就被摊主给拦住。

     “小郎君看着眼生,是刚来吧,最近这年关的,集市夜夜热闹,老头子我啊讨个喜,这几天不卖花灯,小郎君猜中谜了,就把这花灯白拿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杜甫暗道有趣,刚要扯下那灯对应的谜题,却被另一道白色身影抢了先。李白看了两眼纸条上的内容,欠揍地说道。

     “哎呀,谜底是‘我’,太简单了没意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随后杜甫就感觉到李白看向自己手上的花灯的视线,正要忍痛易手于人,却又听见李白说道。

     “小郎君还要什么,太白定让郎君满载而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杜甫皱着眉望向他,心里道这是怕我拿不到灯。

     “不劳烦兄台,小弟虽不是学五车才八斗,几个灯谜却不至于不认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李白大笑,自来熟地揽住杜甫的肩头。杜甫想要挣出来却被揽得更紧,只能暗自气道自己第一天来就遇见了传说中的南蛮子。

     “无事,我方才远远看郎君长得俊俏,还以为是哪位官家小姐跑出来玩了,却没想眼神不好,不过左右到底是个良人,郎君说是不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杜甫一脸你在说什么的表情望着面前这个白衣少年郎。腰间挂着桃花络子,头上戴着白玉冠,是个纨绔公子哥的样子。杜甫想“难怪能说出这么不着调的话,真是难为死他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太白胸无大志,唯一便是能与良人相伴,如今看来我与郎君是投缘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杜甫眼角都要跳抽抽儿,眯着眼笑道。

     “是吗,我却觉得缘分还没到,我亦不强求,这花灯谢谢兄台赠予,作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杜甫赶忙把花灯抱紧,伞一转又赶忙躲进人潮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李白捂脸小笑:他接过花灯了,他爱我。

而另一边,杜甫已无了再逛街的兴致,生怕再撞上一个南蛮子,独自心情忐忑地往约定的那座桥上去等小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就这样临近黄昏,小甲没等来,上桥下桥的人却越来越多。杜甫刚想要往前再走两步,却冷不丁撞上一个人,等堪堪稳住身形,余光才瞟到掉在地上的佩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杜甫想去捡回来,却无论如何都上不了前,人多的像要淹了这个小少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下一刻,佩玉却被一只白净修长的手捡起,杜甫刚刚上前,正要道谢讨回,却发现这人不是他人,正是刚刚那登徒子李白。

         李白一看见杜甫眼里就放了光,“小郎君,我就说我们有缘,你现在可该相信了哈哈哈。”

     “烦请兄台将玉还与小弟,这是家中母亲所求来的,对小弟十分重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李白听见这话却把玉往自己这边带,嘴里嘟囔着。

    “披袄子,撑小伞,挂温玉,小郎君家里人像是养了一个小姐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杜甫微微有点忍不住怒意,此刻则是忍耐到了极点。

     “你这人怎么这样,快还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好巧不巧,桥的两边骤然响起两道不同的声音,一边唤的是公子,一边唤的是郎君。

杜甫听见李白短促地说了句不好,随后越过自己,往桥下窜去,任再汹涌的人潮也挡不住。

杜甫急着喊他停下,“无赖,你把玉还我,你别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李白闻言只是转过头向杜甫挥了挥手。

     “这玉实在是好玉啊,一盏花灯换我把玩这宝贝两日,改天我定登门拜访,亲自给小郎君送回……”随后风似地像被吹散了,再也看不见那一道张扬的白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等小甲好不容易到了自家郎君身边,只看 见杜小少爷对着人群恨恨骂了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混蛋王八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有后续的

评论(2)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